• 索 引 号: sm08136-3000-2018-00006
  • 备注/文号: 泰商务〔2018〕7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商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18-01-28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商务局关于做好冰冻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泰商务〔2018〕7号
来源:泰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8-02-07 23:15

县金湖市场服务中心、各加油站、超市、餐饮住宿场所(不含星级酒店)等相关商贸企业
   为保障近段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下我县商贸领域正常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维护公共安全、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农副产品和生活日用必需品不出现脱销,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切实做好我县商贸流通行业抗击灾害工作,特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县金湖市场服务中心、各加油站、超市、餐饮住宿场所(不含星级酒店)等相关商贸企业责人要高度重视雨雪天、冰冻极端天气给安全生产、运输、生活带来的不良影响,对如何有效防范和应对进行专门的研究和部署,切实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二、抓好安全生产,强化检查督查
    县金湖市场服务中心、各加油站、超市、餐饮住宿场所(不含星级酒店)等相关商贸企业要充分考虑雨雪、冰冻天气对商业设施、水电线路、仓储设施可能造成的影响,制订和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组织力量对水电线路、仓储设施及其他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做好保暖防冻等维护工作。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将安全意识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人员工作安全和交通安全。特别是各商场、金湖农贸市场、加油站(点)要对网架式罩棚等重点部位加大检查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除险加固(如积雪较重的需除雪减压),对隐患风险较大,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进行关闭,做好人员疏散、撤离,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各有关企业要强化大局意识,做好自查工作,及时上报情况,积极配合好相关部门工作,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防灾减灾工作。
    三、完善应急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县金湖市场服务中心、各加油站、超市、餐饮住宿场所(不含星级酒店)等相关商贸企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有效防止暴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可能出现的暂时性供应紧张,确保市场供应稳定。

(一)确保蔬菜供应。各超市、金湖农贸市场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产销信息平台的作用,在雨雪冰冻天气市场供货不足的情况下,要动员和组织经营户到周边地区蔬菜批发市场组织货源保障供应,保障市场蔬菜供应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

(二)确保成品油供应。中石化、中石油等企业要重点关注和保障各加油站(点)的库存和运输,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稳定。

(三)确保其他生活必需品和各类应急物资的供应。各商场(超市)、应急物资储备企业要加强货源组织力度,确保饼干、方便面、麻绳、铁锹、钢钉、手套、应急照明用品等各类生活必需品和生产资料储备数量充足,有条件的可提前做好储备,加大库存,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四、加强应急监控,及时报送信息
    县金湖市场服务中心、各加油站、超市、餐饮住宿场所(不含星级酒店)等相关商贸企业要切实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控工作,明确一名领导专门负责抗灾应急指挥,随时掌握情况并及时报告,防止借机囤积生活必需品、成品油和救灾应急物资的情况发生,一旦出现销售异常和灾情,要做好应急处理并及时上报

 

 

                                    泰宁县商务局

                                                                                     2018年1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