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83-3000-2018-00017
  • 备注/文号: 泰新政〔2018〕45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新桥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 2018-07-12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新桥乡人民政府下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方案
泰新政〔2018〕45号
来源:泰宁县政府办 时间:2018-07-19 17:59
  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事业单位岗 位设置管理制度,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中共泰宁县委办公室 泰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泰宁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泰委办发〔200831号)和《泰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我县事业单位新一轮岗位设置聘用工作的通知》(泰人〔201864号)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事业单位推行岗位管理制度和人员聘用制度,创新管理体制,转换用人机制,整合人才资源,凝聚优秀人才,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事业的发展。  

  二、基本原则  

  根据核准的岗位设置方案,坚持科学设岗、宏观调控的原则;坚持优化结构,精简效能的原则;坚持按需设岗、合同管理的原则;坚持平稳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  

  三、实施范围  

泰宁县新桥乡人民政府在册的正式工作人员,包括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

四、岗位设置基本情况

(一)机构编制情况

我单位设置公益性事业机构5个,其主要职责和任务如下:

1.新桥乡卫生计生服务中心:负责育龄群众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法规、避孕节育、生殖保健、优生优育等知识的宣传、咨询、服务开展计生六大系列服务工程负责全乡各村、各企事业单位的计生业务的指导;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各类工作台帐,及时、准确制作、上报各类报表;收集、整理、总结、归档各类相关资料;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2.新桥乡农业和农村经济服务中心:宣传贯彻执行各级党委政府有关农业技术服务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依法或经授权根据我乡自然经济、社会条件和发展要求,制定我农业技术发展服务规划和年度计划,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正确处理中心工作与部门工作的关系,积极配合并努力完成党委政府各个时期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

  3.新桥乡水利工作站:负责《水法》、《水土保持法》等国家法律和省、市有关地方性法规的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统一管理当地水资源,搞好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等工作,负责水利年度的统计工作;负责农村小型水利工程的规划、勘测与设计,搞好农村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负责农村水利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农村水利技术人员培训工作;负责农村水利项目的评估、技术咨询及项目管理工作;负责防汛抗旱管理及防汛抗旱资金管理,搞好抗旱、抗洪抢险组织工作;承办本级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任务。

4.新桥乡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负责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文化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全文艺宣传计划,规划文化设施建设;组织管理全重大文化活动,对广大群众进行三个文明建设宣传教育;负责全文化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查禁违法违规出版物,规范管理文化市场;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引导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协助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制订内部规章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

5.新桥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针政策,开展法律法规及政策咨询服务;建立完善劳动力市场信息网络;做好退休人员和农民养老金领取资格认定工作;配合开展农村各项社会保险费的征缴、稽核、管理和信息报表统计等各项服务;做好农村低保和残疾人维权工作;为农村三无对象提供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为辖区空巢老人提供社会代养服务。

(二)现有岗位和人员配备情况

本单位核准下属单位5个,核准岗位总量17个,其中管理岗位5个,专业技术岗位12个。

现有下属单位5个,编制17人。实有人员12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专业技术人员7人;工勤技能人员1

各事业单位现有岗位和人员配备情况如下:  

1.新桥乡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实有人数3人,其中:管理岗位2人,专业技术岗位1人。

2.新桥乡农业和农村经济服务中心:实有人数7人,其中:专业技术岗位6人,工勤技能岗位1人。

3.新桥乡水利工作站:实有人数1人,其中:管理岗位1人,专业技术岗位0人。

4.新桥乡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实有人数1人,其中:管理岗位1人。

5.新桥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实有人数0

五、拟设置岗位明细、任职条件

(一)岗位明细

本单位拟设岗位总量17个,其中:管理人员5人,占岗位总量29%;专业技术人员11人,占岗位总量65%;工勤技能人员1人,占岗位总量6%

岗位内部设置情况如下:

管理岗位5个,其中:十级职员1人,九级职员3人,八级职员1人,分别任职各站所站长、副站长;

专业技术岗位11个,其中:高级岗位1个(七级),占专业技术岗位比例10%;中级岗位3个(八级1个,九级1个,十级1个),占专业技术岗位比例30%;初级岗位7个(十一级3人,十二级4人),占专业技术岗位比例60%

工勤技能岗位1人,为专技十三级。

(二)任职条件

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具有卫生与计划生育专业技术人员,聘任卫生技术、社会工作者、人力资源管理的经济师职称

农业和农村经济服务中心:具有农业推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聘任工程技术、农业技术、经济专业、会计专业、档案专业(从事办公室档案管理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的经济师职称

水利工作站:具有水利类、土建类、经济类、会计类专业技术人员,聘任工程技术、经济专业、会计专业职称。

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具有公共管理类专业技术人员,聘任文化系列专业、经济专业职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具有工商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聘任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经济职称。

六、聘任办法

聘任采取评分制度,成绩由高到低排列竞争上岗。评分项目如下:

1.基础分:符合参加竞聘条件并具有相应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人员得70分。

2.工龄分:工作每满一年得2分,可累加,最高10,对应的就是指正式入编我县事业单位后的实际工作年限。

3.年度考核分:工作期间年度考核每优秀一次得2分,可累加,最高10,此处工作期间也是指正式在编在岗工作期间。

4.表彰奖励分:获得综合表彰奖励:乡级得1分,县级得2分,市级得3分,省级得4分,国家级得5分。表彰奖励分不累加,只取最高一次奖励得分综合表彰奖励是指国家和省、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表彰奖励。

5.学历分:研究生及以上得5分,本科得3分,专科得2分,中专及以下得1分。学历分不累加,只取最高学历得分,所指学历均指国家承认的学历。

七、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聘任办法

(一)聘任原则:全乡专业技术人员职称高级、中级、初级岗位内部不同等级岗位之间的结构比例要求(五级、六级、七级岗位之间的结构比例2:4:4;八级、九级、十级岗位之间的结构比例3:4:3,进行科学合理地分配职数,不突破岗位配额数

(二)聘任周期:专业技术职务的聘期一般为三年,从合同签订之日算起。

    八、岗位聘用程序和形式  

1.公布岗位设置实施方案;

2.应聘人员申请应聘;

3.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核;

4.对通过审核的应聘人员,在本单位予以公示;  

5.单位领导集体讨论决定受聘人员;

6.单位法定代表人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

九、组织领导

成立泰宁县新桥乡下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领导小组,由严荣严乡长担任组长,郑秀华薛理敏担任副组长,巫美萍、肖燕、郑奕为成员此次岗位设置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是一项十分复杂而艰巨的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要统一组织实施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人员聘用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从实际出发,深入细致地做好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  

十、其他  

未尽事宜由泰宁县新桥乡下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附件:事业单位岗位分级聘用花名册

 

 

 

泰宁县新桥乡人民政府
2018712

 

 


附件

事业单位岗位分级聘用花名册

单位名称(盖章):泰宁县新桥乡人民政府       

岗位类别

序号

  

性别

出生年月

入伍时间

行政职务

现聘职务及起聘时间

现聘职务任职年限

符合几级岗位的任职条件

确定

聘用岗位

工资等级

备注

管理岗位

1

杨菊生

1963.01

1994.12

纪委委员

九级职员2010.1起聘

8

九级职员

九级职员

24级

 

2

黄利琴

1989.12

2013.09

人大秘书、综治办副主任

九级职员2016.4起聘

2

九级职员

九级职员

9级

 

3

肖燕

1988.04

2013.09

党委秘书

九级职员2013.9起聘

5

九级职员

九级职员

11级

 

4

严建华

1965.12

2015.04

文化服务中心主任

十级职员2016.5起聘

2

十级职员

十级职员

7级

 

专业技术岗位

1

童峪凤

1988.06

2010.08

扶贫办主任、妇联主席

专技十2012.7起聘

6

专技十

专技十

10级

 

2

邱建伟

1989.09

2011.09

水利站站长

专技十三级2015.12

3

专技十三级

专技十三级

10级

 

3

肖耀华

1965.12

1997.06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所长

专技十三级2010.1起聘

8

专技十三级

专技十三级

20级

 

4

吴婕

1992.12

2015.07

经管站副站长

专技十三级2017.12起聘

1

专技十三级

专技十三级

6级

 

5

朱燕斌

1992.03

2015.07

计生干事

专技十三级2017.12起聘

1

专技十三级

专技十三级

8级

 

6

陶萌晖

1985.05

2007.07

预算会计

专技十三级2017.12起聘

1

见习

见习

 

 

7

黄世伟

1993.12

2016.12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副所长

专技十级2018.1起聘

1

专技十

专技十

8级

 

工勤技能岗位

1

饶利华

1974.01

2014.06

社会事务办干事

普通工2015.7起聘

3

普通工

普通工

8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