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城镇概况
来源:泰宁县政府 时间:2023-03-24 09:13

  杉城镇地处泰宁县城关,是城区中心镇,东邻将乐余坊,北靠新桥、上青,西与大田交界,南与梅口、下渠两乡接壤,城区中心距音山高速互通口9.7公里,距位于我镇丰岩村的动车站5公里,交通便利;浦武高速自西向东、昌福(向莆)铁路自东南向西贯穿全境。区域面积226.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约0.187万公顷,林地1.79万公顷,辖21个行政村、1个经济合作社、6个居委会,户籍人口4.14万人、常住人口6.42万人,镇域内有2个县级工业集中区(大洋坪工业园区、丰岩工业园区)。

  近年来,杉城镇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深化“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倾力打造“耕读李家”森林康养基地,实施了山水林田湖等一批市县重点工程,在“三际”沿线上全面开发,打造际溪、南会、长兴等重点村,通过“以点带面”助推乡村振兴。

  我镇主要体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城区中心镇因地处城区,主要围绕县里发展大局,承担了土地征收、创城攻坚、城市管理、综治维稳、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二是文旅重点镇核心景区尚书第、红军街、寨下大峡谷、状元岩等均在我镇,近年来,重点实施了际溪村“耕读李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下一步将携手北京青普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把“耕读李家”打造成高品质田园度假目的地。三是生态产业镇。2022年全镇粮食播种面积2.18万亩,烟叶种植5090亩,培育发展了以古农堂、八仙崖为龙头的万亩铁皮石斛产业,以世德堂为龙头的茶产业,以及同兴菌业、菌康堂、“大自然”梅花鹿等一批特色生态项目。此外,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