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影视基地开园暨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2020-10-23 08:23 来源:县委办、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 | |

  10月22日,福建(泰宁)影视基地开园暨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揭牌仪式在泰宁影视基地大楼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国家一级编剧马继红、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副会长、著名导演杨阳出席揭牌仪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县领导及来自全国电视剧名家采风团嘉宾共计百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周然毅、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分别致辞;县委书记吕国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中广联合会、省广电局、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及省直各单位为泰宁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泰宁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基础配套,提升影视生产服务,促进形成“北有平潭、南有厦门、中有泰宁”的全省影视发展格局,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据了解,泰宁影视文化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4.3亿元,占地约400亩,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可满足十个剧组不同场景的取景需要。泰宁拥有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林深水美、丹山碧水,民俗多元、人杰地灵,具有原生态、超硬核、多元素的影视拍摄资源,被影视界誉为天然片场。

  2019年以来,已入驻42家影视公司(工作室),拍摄了8部影视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泰宁将以列入福建省“2+1”影视发展格局以及“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为契机,不断完善影视配套,持续加大招商招企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影视企业、影视人才、网络作家入驻泰宁,致力于将泰宁打造成为“全域影城”。

  仪式结束后,梁建勇一行还参观了影视基地大楼一楼影视大厅及影视摄影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