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关于开展2015年度第三季度消防监督抽查的方案

      发布时间: 2015-07-09 11:42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确保火灾形势稳定,经大队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三季度的消防监督抽查工作。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福建省消防条例》和《福建省消防监督抽查组织实施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为依据,强化措施、严格执法,全面检查发现和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大力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泰宁经济建设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组织领导

大队成立监督抽查工作领导小组,由章钦教导员担任组长,监督员王剑飞、沈伟负责此次监督抽查工作的指导、督促工作。

三、抽查时间

2015年7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

四、监督抽查对象

(一)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宾馆、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

(二)发生火灾将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党政机关、电力通信等单位。

(三)高层、地下建筑及易燃易爆场所。

(四)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

(五)劳动密集型企业

(六)其他需要抽查的单位。

五、监督检查内容

(一)第二季度监督抽查重点内容

1.被检查单位的建筑物或者场所是否依法通过了公安消防机构消防设计审核(设计备案)、消防验收(验收备案)、消防安全检查。

2.建筑物的使用性质是否符合规定。

3.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车通道、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定。

4.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

5.消防控制室的值班操作人员等从业人员是否经消防培训持证上岗。

6.单位的消防组织、消防工作制度、应急预案及消防安全逐级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

7.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现象。

8.其他需要检查的内容。

六、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大队要认真组织开展消防监督抽查工作,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出发,认真组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监督抽查活动,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各大队也要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确保抽查工作落到实处。

2.突出重点,确保质量。大队要结合大队2015年度防火监督工作意见的要求合理安排监督抽查量,确保年内重点单位监督抽查不少于3次,抽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其他单位数量原则上可以按照2:1的比例确定。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协调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和各大通信运营企业,以字幕提示、公益广告、新闻采访、专题报道、案例警示及手机短信等形式,集中宣传“消防安全二十条”、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知识、逃生自救常识等,提示节日期间的火灾风险,提示群众不进入不安全场所。要利用各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消防执法行动,营造强大声势。

泰宁县公安消防大队

二〇一五年七月三日

泰宁县公安消防大队第三季度抽查单位名单
序号抽查单位时间责任人是否重点单位
1泰宁县汽车站2015.7.1-9.30沈伟(主)、王剑飞
2泰宁县人民法院2015.7.1-9.30王剑飞(主)、沈伟
3泰宁县人民检察院2015.7.1-9.30王剑飞(主)、沈伟
4泰宁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7.1-9.30王剑飞(主)、沈伟
5泰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2015.7.1-9.30沈伟(主)、王剑飞
6中国建设银行泰宁支行2015.7.1-9.30沈伟(主)、王剑飞
7泰宁县博物馆2015.7.1-9.30王剑飞(主)、沈伟
8中石化泰宁加油站2015.7.1-9.30王剑飞(主)、沈伟
9中石油泰宁加油站2015.7.1-9.30王剑飞(主)、沈伟
10泰宁县移动公司2015.7.1-9.30沈伟(主)、王剑飞
11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泰宁分公司2015.7.1-9.30沈伟(主)、王剑飞
12泰宁松竹湾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2015.7.1-9.30沈伟(主)、王剑飞
13泰宁县华大酒店有限公司2015.7.1-9.30沈伟(主)、王剑飞
14泰宁县明珠大酒店2015.7.1-9.30王剑飞(主)、沈伟
15中石化泰宁迎宾加油站2015.7.1-9.30沈伟(主)、王剑飞
16泰宁百施特酒店有限公司2015.7.1-9.30沈伟(主)、王剑飞
17泰宁县新百乐门量贩式歌城2015.7.1-9.30王剑飞(主)、沈伟
18泰宁县镇东置业华兴购物广场有限公司2015.7.1-9.30王剑飞(主)、沈伟
19泰宁县城关济元堂保健中心2015.7.1-9.30沈伟(主)、王剑飞
20三明市华姿酒店有限公司2015.7.1-9.30沈伟(主)、王剑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