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2020年农函大培训教育工作的通知
来源:泰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6-09-30 05:44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2020年农函大培训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推进农村科普工作,提升农民科学素质。经县政府同意,现就做好20162020农函大培训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认识,明确目标任务

农函大是科协组织做好农村科普工作的主阵地和重要抓手,农函大培训教育是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增强农民依靠科技脱贫致富能力的有效途径。各乡(镇)科协、农函大辅导站要继续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农民培训教育,培养农村科普带头人和技术能手,当好党和政府新时期联系农村和农民的桥梁纽带。“十三五”期间每年全县农函大指导性培训计划目标:在乡农民实用技术培1049人次,其中常规培训260人次、短期培训780人次,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9名(详见附件)。

二、立足实际,推进科技培训

各乡(镇)科协、农函大辅导站要根据产业发展实际和农民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性和实践性强的农民科技培训和普及推广工作,积极推荐初中毕业生参加中等职业技术教育。要加强与涉农单位联合办学,面向农村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如农村科普带头人培训、农技协领办人培训、产业种养殖大户培训、在乡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等有针对性的培训。通过联合办学整合培训资源,增强培训实效。

三、加强管理,提升办学成效

各乡(镇)科协、农函大辅导站要加强培训推广项目的质量管理,聘请授课能力强、学员反响好的教师进行授课,使培训达到“办一班、兴一业、富一村”的成效,从而辐射带动更多农民学科技、用科技,依靠科技脱贫致富。各乡(镇)农函大辅导站要加强培训成效和优秀学员事迹的宣传报道,为农函大营造良好的办学氛围;要做好日常培训过程中视频、照片、课件等相关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并及时上报县科协、农函大。

附件:20162020全县农函大培训教育指导性计划表

泰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913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162020年全县农函大培训教育指导性计划表

单 位

实用技术培训班(人次/年)

职业中专班

(人/年)

常规培训

短期培训

杉城镇

40

120

1

朱口镇

40

120

1

上青乡

30

90

1

新桥乡

25

75

1

大田乡

20

60

1

梅口乡

20

60

1

下渠乡

30

90

1

开善乡

25

75

1

大龙乡

30

90

1

合计

260

780

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