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活动 > 乡镇动态

新桥乡“四重点”筑牢秋季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新桥乡]       发布时间: 2020-10-14 08:38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一是以落实安全责任为重点。坚持“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和企业负责人的督查检查要求,具体细化各村、乡直各单位秋季安全大检查职责分工,并召开专题会议6次,量化工作目标,细化工作安排。二是以安全教育宣传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形式,通过微信群推送安全知识,同时深入辖区企业、学校等重点区域,以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LED显示屏等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10余次,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三是以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对辖区烟花爆竹店、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问题清单,同时抓牢消防安全工作重点,深入开展用电用火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13次,对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四是以应急培训演练为重点。举办应急安全、防灾减灾等知识培训2次,组织开展防汛抢险、火灾扑救等应急预案演练3次,有效提升辖区应急管理队伍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切实提升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新桥乡 许晶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