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活动 > 乡镇动态

大田乡“抓、促、造”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大田乡]       发布时间: 2020-10-14 08:35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一是思想重视“抓”普查。成立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各站所资源,建立人口普查工作微信群,形成了普查工作合力;召集各包村干部及各村书记召开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3次,传达有关会议精神,从人口普查工作内容、人口普查工作质量、人口普查工作进度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压实普查责任。二是细致指导“促”进度。普查员采取分片分组的方式下沉到各村组,开展摸底入户调查、建筑物实地清查、普查区域边界纠错等,按照“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工作要求摸清各村组内每座建筑物和房屋人员居住情况,了解人员居住基本分布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宣传引导“造”氛围。7个村通过村村通广播、LED显示屏、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解读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确保宣传动员工作全覆盖,截止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张贴海报50余张,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转发微信链接20余条。(大田乡 郭青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