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活动 > 乡镇动态

大田乡三措并举宣传文明祭扫

来源:[泰宁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4-02 21:18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一是健全组织,完善工作机制。成立清明节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大田乡2020年清明节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要求各村村民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按照乡党委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移风易俗规定,推行具有时代特色的文明祭扫活动。二是开展宣传,弘扬时代新风。各村转发微信20余条、悬挂标语60余张、发放《倡议书》100余份,进一步广泛宣传文明祭祀,倡导群众进行错峰祭扫,降低清明节扎堆祭扫聚集感染新冠肺炎风险;倡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采取鲜花祭奠、网上祭奠、种植纪念树等形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营造绿色文明祭奠的社会氛围。三是党员带头,推行文明祭祀。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摒弃陈规陋俗,倡导文明祭祀,积极参与移风易俗、丧事简办、低碳祭扫等宣传教育活动,让清明节文明祭祀蔚然成风。(大田乡 郭青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