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齐心协力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中共泰宁县委文明办 时间:2021-09-18 20:03

  近期,我省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先后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同时,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坚决阻断本次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在较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在此,我们倡议:

  1、居家文明过节。倡导中秋、国庆假期居家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离泰,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境。劝导在外亲友尽量在当地过节,避免旅途风险。“两节”期间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不参加各类聚会活动。

  2、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咳嗽喷嚏时注意遮挡。自觉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测温亮码等工作,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在进入医院、车站、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时,要主动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减少逗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3、做好日常健康监测。遵守我县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主动做好个人与同住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对人负责,对己负责,出现可疑症状,立即科学就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等。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摒弃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有需要应按照我县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人数,座位保持间隔距离。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组织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减少疾病传播。

  5、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要在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卫生防疫、交通管控、文明引导、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要关心关爱残疾人、老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生活物资配送、心理关怀、居家关爱等切实有效服务。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组织慰问关心抗疫一线人员和家属,传递更多爱心温暖,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尽责、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齐心协力保护你我和家人的健康,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共同努力!

  

 

中共泰宁县委文明办

  2021年9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