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社区)“两委”换届进行时丨致全县流动党员的一封信
来源:泰宁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1-08-23 21:40

全县流动党员同志们:

  你们好!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党内法规规定和上级部署,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已正式启动。本次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的首次换届,也是党中央明确要求: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也称“一肩挑”)的首次换届,是全县广大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按照要求,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按照“先村(社区)党组织、后村(居)民委员会”的顺序进行,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将于10月底前完成,村(居)民委员会将于12月底完成。

  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对于每一名流动党员来说,为家乡献力献策是本分,也是职责,更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位流动党员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发展建设,主动站出来接受党员群众挑选,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在此,我们号召全县流动党员同志们:

  一要积极配合参与。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保证,希望全县广大流动党员能从本村长远发展出发,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大格局中,在换届之际回泰积极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本着对社会、对集体、对自身负责的态度投好庄严一票,营造出依法参选、公平竞争、有序竞选的良好氛围。

  二要坚持高线标准。这次换届,在职数、年龄、学历、性别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同时,我们也正在开展“乡贤回归、人才回引”工程,大家要出于公心推选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实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并选出威望威信高、发展思路清、办事讲公道的领头雁。

  三要发挥带头作用。希望大家发扬好党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各项换届纪律,带头认真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带头抵制和制止选举中的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拉票贿选、破坏秩序、强迫选民意愿等行为,确保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我们相信,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广大流动党员的共同努力,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泰宁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