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泰宁县领导深入开展“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暨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3 22:55

  为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深化“五比五晒”,扎实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推动“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取得实效,7月19日起,县领导分别带队到我县各乡(镇)、企业、重点项目,指导督促做好“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志远深入泰宁县力农农机专业合作社、泰乙铁皮石斛、泰宁县欣茗家庭农场等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积极协调县直相关部门认真加以解决。

  7月22日下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东胜等一行来到下渠镇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先后走访了三明浩晟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泰宁和润炭素有限公司及泰宁泰紫茅食品厂,在参观完企业生产车间后同企业主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目前存在困难问题和需要反映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7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鹏深入新桥乡,实地走访调研泰宁凯尔特竹业有限公司、泰宁桥联竹业有限公司、新桥小学综合楼民生工程等企业、项目现场,面对面与业主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存在困难问题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强调要加强农村自建房屋安全日常监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抓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

  7月23日,县委常委黄维云深入泓丰园农场、人和生态休闲农场、泰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指导督促做好“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中,黄维云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详细察看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事项,并嘱咐责任单位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同时,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7月22日,县领导罗水河、黎辉平、刘文婷一行人到大田乡各企业及项目现场走访调研,指导督促做好“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泰宁读书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泰宁永信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泰宁明阳合金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强调,各企业在发展中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切实增强抓工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大实体产业、做精特色产业、做强富民产业,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源华深入新桥乡福建峨嵋祥鑫生态笋竹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协调新桥乡、县直相关部门与企业协力解决。

  7月23日上午,县政府党组成员杨仁保深入梅口乡广兴洲休闲农庄、闽华环境工程、金源船舶制造、金湖湾度假村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强调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防范措施;要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发挥创新作用,转变思想观念,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做实做强做优特色产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