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泰宁:多业态创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市委市政府开展“项目攻坚年”现场交流推进活动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31 23:48

  5月27日至28日,市长余红胜带队到泰宁开展“项目攻坚年”现场交流推进活动。泰宁县在多领域、多业态上大胆创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令人印象深刻。

  做实做足“红色+”文章,助推乡村振兴。山水林田,白墙黛瓦,绿荫环绕的大田乡是泰宁最早建立红色政权的区域之一。眼下,这里正着眼打造全国首个“少年红军”主题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引进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开发研学、康养等业态,去年接待游客逾2万人次。如何让旅客留下来、住下来?泰宁又有了新答案。位于长兴综合服务区内的福旅房车露营地项目,开发多种休闲项目,打造“夜游景区+房车露营”等特色线路,有效留下旅客,集聚人气、带动消费,形成泰宁旅宿行业的新亮点。

  生态产业化,好水酿好酒。大金湖畔酒香飘,泰宁本地的“金湖酒”,为游客留下新的泰宁记忆。对于项目前景,金湖酒业负责人陈绍华信心满满,信心来源于泰宁良好的水质和独特的酿酒工艺。泰宁县利用现有资源,构筑集酒工业发展、酒文化体验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酒文化工业园,推动工业与旅游融合发展。

  补好民生短板,助推产城融合。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的建设,在结束泰宁县没有综合体育场馆历史的同时,与周边的影视文创园、文创基地连成一片,并将配套引入休闲娱乐多种业态。今年1月投入使用以来,累计接待市民及参观者6万多人次。

  优化生态效益,释放生态红利。金湖生态修复项目通过构建以金溪“一河两岸”为核心的生态廊道,把实施生态修复与乡村建设相结合,带动沿线特色民宿发展,打造“生态宜居、乡村生活”的新型旅游业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