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护航两节,让安全隐患“清零”

日期:2020-10-06 10:50 来源:泰宁县政府
| | |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国内旅游大幅反弹,郁郁葱葱的景区内人潮涌动,大家都忙着观美景、发美照,热闹非凡,但安全风险也明显增大。同样身处核心景区的泰宁大队指战员们,却不是为了欣赏美景,而是在协助景区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为广大游客保驾护航,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森林防火重在堵源。该大队在深入分析研判景区客流量和安全形势的基础上,分别在大金湖、寨下大峡谷、上清溪、九龙潭四个景区设立流动巡查小组,协调公安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认真排查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您好,为了避免发生森林火灾,请您掐灭手上的烟头!”在大金湖景区检查过程中,巡查小组正在对游客进行劝导。 

 

 

 

  “国庆节期间来上清溪景区旅游的人特别的多,尤其是在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客流量相比往年翻了一番,为了保障游客游得开心、玩得平安,我们时刻枕戈待旦,在做好防火宣传的同时采取巡查小组的形式对景区内的重要部位进行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能将火灾隐患和各类安全事故扼杀在萌芽之中。”负责在该点执勤的刘俊锁指导员向笔者说道。 

 

 

   曲折的山道、陡峭的台阶,巡查小组每个点每个点进行仔细检查。一边检查,一边同笔者介绍每个景点的消防安全情况,以及曾经在哪几个点帮助过几名游客,在哪几个点开展过防火安全宣传。谈话间,笔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巡查小组排查景区安全隐患10余处,劝导游客31名,发放宣传单2000份,脚步遍布了景区的每一个角落。 

 

 

  无论烈日当空,抑或阴雨绵绵,巡查小组从未停歇,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总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据了解,截止今日为止,4个景区的巡查小组共计排查出安全隐患20余处,劝导游客182名,发放宣传单7000份,脚步遍布了景区的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让安全隐患“清零”。 (蓝承磊  雷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