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整装巡护,我们是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日期:2020-10-06 10:38 来源:泰宁县政府
| | |

  

  “游客你好,我们是森林消防员,秋季林下可燃物增多,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不要携带火种……”十月份,福建省已逐步进入防火期。绿水青山之中,人们尽享美好的假日时光,沉醉在大自然的鸟语花香中,作为森林消防队员的他们,身着靓丽的“救援红”,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保卫着林区的一草一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国庆与中秋相遇,家国之情喜相逢,三明市寨下大峡谷,九龙潭,上清溪,泰宁县大金湖旅游风景区都是森林资源丰富、节日期间客流量大且火灾隐患最为明显的区域。为守护好重点林区森林资源,确保这个“双节”假期安全“0问题”,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三明支队泰宁大队的指战员走进驻地四大重点旅游风景区开展国庆节防火专项行动,认真配合当地景区负责人检查火灾险点和安全隐患,提醒广大游客要时刻注意林区自身安全,禁止携火入林、野炊烧烤野外用火。 

 

 

  执勤期间,指战员深入景区内部进行装备动(静)态演示以及发放防火宣传单,认真配合景区安保人员收缴进入景区人员的火种,协助管理人员维护治安,派出携装巡护小分队清理景区可燃物等,执勤过程中,指战员不仅穿梭于林区巡护还奔走在人群中宣传,他们守护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身边。“奶奶,您慢点,我来扶您下去”,“别着急,这些东西我帮您来抬走”……这样的场景在各个景区早已屡见不鲜,他们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火焰蓝”守护“中国红”。 

 

 

 

 

  假期,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生活的加油站,是团聚的幸福时光。但对森林消防员来说,是24小时的坚守,是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与担当,是守护一方平安的无私与奉献。不论我们身在什么岗位,不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蓝承磊、田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