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小蜜蜂撬动“甜蜜事业”,林下养蜂出成绩~

日期:2020-07-24 17:35 来源:下渠镇
| | |

  近年来,泰宁县下渠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自然禀赋,积极探索农村发展致富新路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成功实现了“缺”产业到产业兴旺的华丽变身。继观赏鱼、忘忧草(黄花菜)、紫薯酒等产业蓬勃发展之后,宁路村也厚积薄发,凭借林下养蜂翻开了特色产业新篇章。

  “之前我们只有种烟和水稻制种,产业较单一。”2019年,为进一步开拓宁路村特色产业发展,宁路村村书记余佐庆结合本地绿色资源丰富的特点,奔赴邵武顾县学习林下养蜂技术,投入3万余元引进50余箱蜂群,迈出了宁路村林下养蜂特色产业发展的第一步。

  “去年50箱蜜蜂年产蜜750斤,市场价80元一斤,利润率近100%,赚了养蜂的第一桶金。”余佐庆的成功增强了村民养蜂的信心。

  今年,余佐庆在扩大林下养蜂产业的同时,向村民积极分享林下养蜂技术,带动村民致富。在他的带动下,12户农户加入到林下养蜂的队伍,总养蜂箱数300多箱,预计可促农增收40万元“甜蜜”财富。

  目前,在养蜂“带头人”余佐庆的推动下,宁路村的“农场+农户”模式林下养蜂产业不断完善,农场传技术供场地、农户学技术扩规模,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实现下渠林下养蜂特色产业发展和促农增收双赢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