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学考察组到泰宁开展项目投资考察活动

日期:2020-07-22 17:31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 | |

  近日,浙商大学校长、浙江带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坚,网红文化产业发展(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国良,莎菲雅(浙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华,浙商大学星月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迟洪等一行来泰宁开展项目投资考察活动。泰宁县政府副县长饶秀健,以及县工信局、招商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明清园、尚书街、影视基地、耕读李家,考察了泰宁文旅康养、古城开发、影视文化等产业发展状况,洽谈打造泰宁网红基地,电竞培训基地,泰宁古城文旅项目开发等事宜。

  饶秀健对于浙商大学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深化合作,助推泰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泰宁县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和生态环境等优势,推进文旅康养和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希望与浙商大学能在相关领域展开合作,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合作助推泰宁县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考察团认为,泰宁县气候独特、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文化底蕴厚重,具有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的扎实基础,如何将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大有文章可做。双方就项目合作事宜达成三点意向:

  一是打造全国知名网红直播基地。浙商大学、网红文化产业发展(杭州)有限公司将于与泰宁县政府共同打造网红基地,该基地将围绕泰宁县网红文旅品牌输出、网红文旅景点打造、规模化社交电商带货、社交电商人才孵化与培养等方面精心策划,大力发展直播电商,提升泰宁的品牌知名度,共同培育全国知名网红直播基地。

  二是设立电竞培训基地。电竞作为文化领域的一个新兴产业,呈现出它独特的生机吸引资本、企业、高校的广泛关注,也成为当下年轻人最重要的休闲方式和社交手段。浙商大学、天下游戏公司将在泰宁设立电竞培训基地,希望能与泰宁生态产业相融合,给泰宁电竞产业带去新的发展契机,同时,正确引导青少年培育正确的价值观、文化观,真正的展现电竞精神。

  三是合作开发文旅项目。浙商大学将于泰宁县政府合作开发文旅项目,助力泰宁县“线”上拓链条,推动工农产业深度融合,届时将大力开发泰宁县饮品、食品、保健品、竹制品、矿产品的工业“五品”,大力发展一条鱼(大金湖有机鱼)、一只鸡(金湖乌凤鸡)、一棵草(崖壁铁皮石斛)、一袋茶(金湖岩茶)、一粒种(科荟种业)等特色农业。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招商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