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比五晒】泰宁:落实落细项目攻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5-05 20:32 来源:泰宁县政府办
| | |

  泰宁县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好“促六稳”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项目攻坚年”深化“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活动,把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这里是泰宁县境元森林康养生态园,满园的深浅色,与大金湖的丹山碧水浑然一体。围绕茶旅为中心的康养民宿即将交付使用,工人们正加快推进园艺疗养园、花谷漫道等节点建设。

  福建绿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华说:“我们企业在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主要完成了森林康养、所有的园区建设、森林步道以及园艺疗养园,基本具备了接待游客和康养客群的条件。我们境元森林康养园整个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复工复产以来已经完成了投资800余万元,在“五一”,其中的阅山水舍民宿和园艺疗养园全部可以投入使用。”

  泰宁县境元森林康养生态园项目是三明市重点项目——泰宁县文旅康养线路优化提升工程项目的子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大金湖风洞码头,基地面积138公顷。园区主要由世外茶园、油茶文化园、园艺疗养园、康养中心、果蔬基地、中草药园、康养民宿、食养中心、养生木屋区九大版块组成,该项目是将传统观光型旅游模式向休闲康养度假型转型升级的试点抓手。

  为进一步提升“静心泰宁”品牌知名度,泰宁县坚持把发展文旅康养产业作为推进生态产业化、旅游转型的主攻方向,计划投资15亿元,实施文旅康养线路优化提升工程项目,重点打造文明城市,际溪村、祟际村、水际村“三际”、影视文创园、明清文化产业园、滨湖生态康养园“三园”以及泰宁古城电商O2O体验街、九龙潭夜游等特色精品项目,把既定目标落到主题和项目上,重点突出产业、突出实效,积极推动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旅康养产业加速发展是泰宁县攻坚项目、引导产业集群的一个缩影。泰宁县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项目攻坚年”“五比五晒”全过程,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促进“六稳”,持续谋划、储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今年一季度,全县新增“五个一批”项目95个、总投资109.45亿元,新增开工项目数居全市第二,在全省一季度“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排名第四位,获得正向激励奖励,全县24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8亿元。

    泰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江求荣:“今年以来,泰宁县委、县政府全力做好五比五晒工作,一个是全力抓复工复产,县里面出台了支持复工复产的27条措施, 83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91个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8个主要景区全部对外开放。第二个是全力抓建设,将24个省市重点项目、51个市攻坚项目,还有15个重中之重招商项目、300个重点项目和120项重点工作,按照“5+1+1”模式和“三张清单”“一张挂图作战”来推进落实。第三个是全力抓争取,我们策划生成了235个“十四五”项目,新增中央投资项目70个,争取到上级资金补助7.6亿,还有专项债券5.42亿,实现了“五比五晒”争先进位。”

  今年一季度,泰宁在全市“五比五晒”活动考评中,得分居全市8个考核绿色发展县份中第三位、小组第一位。共有24项指标位列全市前三或小组第一,其中,省市重点项目、森林康养产业、建筑业增加值增速等5项指标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量、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新增开工项目库存数、新增开工项目实际投资等6项指标居全市第二。

  下阶段,泰宁县将化激励为动力,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加强农业接二连三,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着力补齐三产短板,推进真招商招真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