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活动 > 县级动态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视频会

来源:[泰宁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8-12-11 17:08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近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视频会,县委书记吕国健、县长王胜文、县委副书记方剑峰和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泰宁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向习总书记看齐、向省委对标,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六个精准”的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强化精准施策,用心用情用劲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精准脱贫上下实功。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措施,积极应对和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做到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要落实政治任务,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瞄准目标、直面挑战,扭住重点、攻坚拔寨,突出产业扶贫,强化政策保障,广泛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高标准推进重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用好扶贫小额信贷,加快推进山海协作对口帮扶,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求;高要求落实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全面盘点,加快整改,举一反三,切实把每一项整改工作都抓紧抓实抓到位;要高水准加快试验区建设,深化拓展“348”精准扶贫工作机制,统筹解决城乡贫困问题,加快推广扶贫资金量化折股、林权按揭贷款、“福林贷”“福田贷”等便民金融服务,推动试验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三明经验”。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精准帮扶工作,用好考核的“指挥棒”、督查的“威力棒”,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