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17 23:12

  1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怀斌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领导吴惠兰、饶秀健、严生英、黎辉平、廖文胜、杨仁保,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省市属单位、部分县安全生产重点企业、各乡(镇)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守住安全“底线”。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效益增长困难的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更要树立信心和耐心,主动跟进、严防死守,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要突出重点,把握安全“主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聚焦省“两会”等关键时期,综合分析研判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形势、规律和特点,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事故易发多发地带和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和执法处罚,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要抓好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火灾防控、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大型活动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要落实责任,不越安全“红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抓紧抓实各个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要把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切实抓好各种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