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政协第十一届泰宁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19 15:05

  凝心聚力献良策,携手奋进新征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12月17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泰宁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张昌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怀斌和大会执行主席江求荣、蔡秀琴(女)、黄增福、廖芳求、江东斌、姜荣銮(女)、廖冬健、黄秋梅(女)、陆耀全、陈佳昱(女)、江彬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黄志远、乐仁昌、陈东胜、方鹏、吴恵兰、罗水河、饶秀健、江敏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在泰宁的省、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各有关单位和省、市属单位、驻泰部队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由新任县政协主席江求荣主持。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63名,实际到会委员15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下午4时许,闭幕会开始。

  县委书记张昌平向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张昌平指出,过去五年,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在服务发展大局、营造发展氛围、汇聚发展力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泰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张昌平强调,要认清新使命,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牢政治方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将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与政协工作紧密融合,努力做到同心同向、步调一致。要奋进新征程,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树牢“一线”意识、坚持“一线”标准、展现“一线”作为,积极投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要顺应新期待,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围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入调研、建言资政,汇集人民群众的“金点子”,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使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政策更加顺应民心、切合民意。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视察评议、提案督办,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干出新样子,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展现履职风采。把政治建设贯穿政协工作始终,推动基层政协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延伸协商触角、提高治理效能。与时俱进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尽职尽责答好“人民考卷”。

  新任县政协主席江求荣代表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和全体委员,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江求荣指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接过了泰宁县人民政协事业的接力棒。这对于我们,既是鼓励和期待,更是责任和压力。这次“两会”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了进一步部署安排,让蓝图走进生活、让梦想变为现实,县政协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待,用不懈追求来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江求荣希望,要激情干事。要以永不懈怠的追求,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优势、专业优势,带着激情去工作、去创业,当好政协人,做好政协事,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创先争优、在推动发展中建功立业。要求实务实。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务实肯干的精气神,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在破解难题中树立信心、增强本领、勇毅前行。要心系群众。要主动深入基层,体察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多做研究,多提建议,精准建言,做维护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言人,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要心存敬畏。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18字”要求,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提升形象。大会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江东斌所作的《关于政协第十一届泰宁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向县政府提交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泰宁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