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泰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20 14:56

  12月18日下午,泰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3人,实到167人,符合法定人数。担任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张昌平、王怀斌、黄志远、陈根兴、刘萍、李春贵、童梅、潘政、梁耀华、沈见大、吴赞忠、陈伟、肖来香、张嘉平。江求荣、乐仁昌、陈东胜、方鹏、邸中秋、吴惠兰、蔡健、刘娟、黄维云、罗水河、饶秀健、江敏等县副处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泰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泰宁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泰宁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草案)、泰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泰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张昌平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张昌平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出席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继往开来的大会。张昌平强调,过去的五年,是泰宁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城乡环境更加宜居,民生事业显著进步,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泰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新任泰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黄志远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大会提供热情优质服务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黄志远指出,泰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神圣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听取和审议了6个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表决通过了新一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黄志远希望,明年是我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市第十次、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泰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一年,希望各位代表回去之后,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宣传、带头贯彻这次大会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团结广大干部群众,依法履职、务实为民,为奋力谱写泰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