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来文带领美术家赴泰宁以文艺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美协 时间:2021-12-10 21:44

  12月3日至8日,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带领美术家赴泰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大美泰宁”——福建美术名家走进泰宁写生创作活动。活动期间,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泰宁县委书记张昌平,三明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黄莱笙,泰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远,泰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惠兰等与画家们就美术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泰宁写生创作重镇等课题进行交流。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厦门书画院院长林永潮、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主任吕承坚、三明市美协主席郭舒、三明书画院院长王鹏飞和画家江启华、王小华、张新仁、吴凡、林群、林兵等参加本次活动。3日晚,王来文为参加活动的美术家、三明市及泰宁县的艺术工作者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在宣讲中,王来文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关于文化和意识形态的相关内容。希望全省美术工作者珍惜机遇,把握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地域优势,创作出不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为福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当晚,王来文还与画家们对基层美协会员进行义务辅导、指导创作。省美协副秘书长梁星受委托代表省美协向泰宁县美协捐赠书籍画册。12月4日,“大美泰宁”——福建美术名家走进泰宁写生创作活动启动,宣讲以文艺创作的形式拉开帷幕。5天的时间里,画家们先后走进尚书第、红军街、老虎际村、上青乡半岭村等地写生创作;在省派驻村第一书记陈汉荣的陪同下,走访南会村,了解库区移民村从脱贫致富到文旅兴村的历程。泰宁县文联主席姜君、县贸促会会长黄德建、县美协会长林伟等参加采风等活动。

  参加活动的画家们表示,参加本次基层宣讲和采风创作,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历史地位;更加明确以人民为中心是文艺创作永恒的主题。通过“沉浸式”的乡村体验和采风写生,进一步增强了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一定不负使命、强化担当,以手中的画笔呈现中华美学内涵,描绘伟大时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