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15 22:26

  10月15日,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志远主持会议,县领导方鹏、吴惠兰、江敏、黄子兴参加会议。

  张昌平指出,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国家政权建设,引导全县人民奋力谱写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泰宁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昌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做好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实现我县“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要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的主人翁意识,调动和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我县“十四五”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要坚守政治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压实政治责任。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全县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和把关,及时研究解决选举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要突出人民主体,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保证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广泛动员选民依法参加选举。要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宪法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支持和保障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要坚持规范程序,做到依法依规。坚持把程序作为换届选举的生命线,从严规范,从严把关,从严落实。各级党委和纪委监委、组织等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好政治审查、组织考察、结构身份、代表资格审查等各个关口,保证代表人选质量。要严明纪律要求,营造清正风气。严明换届选举纪律,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全方位警示教育、全覆盖监督检查、零容忍查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市委“三新”活动,切实引导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选举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鹏,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惠兰分别就换届选举组织、宣传报道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还就换届选举工作作了业务培训和业务辅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