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3 22:58

  7月20日,泰宁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张昌平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黄国城组长一行,专程到我县莅会指导。

  黄国城组长对泰宁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泰宁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呈现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效果很好四个特点。同时,他就下阶段如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指导,提出“四个明确,一个响应”,即明确“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明确建党百年伟大成就,明确伟大建党精神,明确以史为鉴、开拓未来的“九个必须”,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学习。广泛开展“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带学、典型导学、巡听评学”,深化学习效果,实现党史学习全覆盖;要深入悟思想。各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挖内涵、学立场、找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心办实事。扎实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6大方面23个问题,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要全力开新局。认真落实好县委全会精神,围绕补齐“两个短板”、争创“四个示范”等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持续深化“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国铁集团对口支援、省直单位挂钩帮扶等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刘娟、江敏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暨芳、廖文盛、江东斌作了交流发言。

  此外,指导组一行参加了县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召开情况并进行点评。指出与会党员干部思想重视、精心准备、认真检视、态度诚恳、联系实际、成效明显,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提高的目的。

  在泰宁期间,指导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到卫健局、工业园区、朱口镇、开善乡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具体工作进行指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