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县委办 时间:2021-07-05 18:10

  7月5日,县委书记张昌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实施办法,以及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规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并认真抓好干部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找准泰宁服务全省、全市发展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力争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等方面开拓创新、先行示范。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增强政治定力,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政治历练,在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体现政治担当。要强化纪律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实施办法,以及“十严禁”和“五不得、六带头”等换届纪律要求,以铁的纪律保持泰宁干部队伍的忠诚纯洁。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