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1-03-12 16:17

  3月11日,泰宁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以更深的认识,切实把握目标要求。要深刻认识这次换届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五个好”的换届总目标作为换届工作的指导方向、换届成效的评判标准,对标对表、系统把握、一体推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要以更强的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党委要履行换届工作主体责任,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换届时间安排。乡镇党委书记要严格把关重点程序和关键环节,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乡镇党委组织委员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乡镇班子成员要坚决执行县委的决定,按照党委的意图,主动配合开展好工作。要以更硬的标准,切实严格换届程序。要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条例,深刻把握换届工作精神,扎实做好各级党代表人选推荐选举,研究制定选举办法,精心组织大会选举,高质量完成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要以更严的要求,切实严肃换届纪律。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让“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入脑入心。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执行制度规定,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以更实的举措,切实做到统筹推进。要坚持把抓换届工作与“十四五”开局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五比五晒、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检验换届工作成效。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肖思茂围绕做好乡镇党代会组织与选举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县委组织部干监室主任林宇组织学习了换届纪律相关要求。

  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干部,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换届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