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时间:2020-12-30 11:51

  12月29日上午,泰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神采奕奕、豪情满怀,汇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圣神职责,共谋全县发展大计,共绘我县宏伟蓝图。

  担任本次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吕国健、王胜文、黄志远、廖晶波、乐仁昌、方鹏、江玉兴、黄子兴、邱源华、严生英(女)汤有芬、廖芳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江求荣、毛维军、郑丽、贾峰、黄日福、章志都、邸中秋、吴慧兰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黄志远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1人,实际到会代表147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胜文代表泰宁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胜文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全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运行在经历一季度全面下行之后呈现回升向好态势。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2.9%和6.8%。

  王胜文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届政府收官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县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融入以新思想新理念为指导的“三明实践”,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胜文指出,为实现上述目标,县政府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要更深程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重要支撑,把激活旅游消费作为重要方向,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重要抓手,努力在全省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中展现作为。要更高水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引领,积极推进产业体系优化升级,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要更高质量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坚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协同推进,促进城乡在空间布局、要素配置、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方面相互融合。要更大力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了审查计划、预算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应邀列席今天上午会议的有: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原担任副处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县委、县政府部门和省、市属有关单位以及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