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泰宁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时间:2020-12-29 11:44

  12月28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泰宁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务大楼一楼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百余名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泰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第十届泰宁县委员会实有委员133名,实际到会委员117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府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吕国健、县长王胜文、县政协党组书记江求荣、县政协党组成员廖芳求和大会执行主席李先华、蔡秀琴、黄增福、方 堃、张朝霞、朱新春、梁烂漫、曹朝文、江远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黄志远、廖晶波、毛维军、乐仁昌、郑丽、贾峰、黄日福、方鹏、章志都、邸中秋、吴恵兰等在泰的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蔡秀琴主持会议,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泰宁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受政协第十届泰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李先华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届泰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回顾2020年工作时,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泰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服务改革发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和“项目攻坚年”活动,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积极贡献。

  在讲到2021年县政协工作重点时,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县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县委工作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做好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努力在新起点实现新突破,在新阶段开创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为建设新泰宁凝聚新共识,展现新作为。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放在管根本、管基础、管长远的地位,把握政协工作方向,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常态化的学习格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牢理论根基,守住政治底线,筑牢政治轴心。二要发挥协商优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坚持聚焦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协商议政,深入调研、集中协商,提升议政实效,助力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动实践。三要注重双向发力,为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听民声,汇民意,团结各界,凝聚共识,察民情,集民智,排民忧,办实事,积极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四要致力强化主体,提升队伍自身内功修为,坚持按照新时代人民政协面临的新形势、承担的新使命强化委员管理,强化界别工作,强化机关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力求政协工作符合发展要求、更具时代特色。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懂政协、会服务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受政协第十届泰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黄增福向大会报告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创新社会治理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较好地发挥了建言献策、汇智聚力的作用。一年来,共收到提案58件,其中政协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10件、委员提案48件,共立案46件,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办理答复,所提问题解决或采纳的29件,占立案总数的63%;正在解决或被列入规划的16件,占35%;因客观条件所限有待今后研究解决的1件,占2%。从提案办理反馈情况看,广大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对2021年提案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提案工作要坚持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县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办理实效,为加快新时代新泰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在泰宁的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各有关单位和省、市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县副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和政协机关科级退休干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