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七)
来源:泰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11-23 20:58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以来,泰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围绕本职工作,热烈讨论、畅谈感受,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全力学懂弄通做实。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县政府口机关党委书记  谢昌学: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集中体现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上。一是举旗定向,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理论指引,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办公室具体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政治立场坚定的党员干部队伍。二是知行合一,努力担当作为。对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分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和运转枢纽作用,运用好调研、效能、督查等手段,在深化“五比五晒”、做实“四篇文章”等工作上担当作为,持续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三是躬先表率,筑牢坚强堡垒。发挥好“头雁”引领作用,强化党委和各支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带动党员干部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点工作上进一步坚定信心、躬先表率,展现机关干部在新形势下的新风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  江茂求:

  县文旅局作为经济一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工作部署,大力推行文旅系统“三三体系工作法”党建载体,围绕六个关键点重点突破,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交出文旅人的合格答卷。一是惠民。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筑牢主流阵地,优化公共服务,完善基础设施,提供更加适应时代需求的公共文化作品产品。二是传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文物保护,推广非遗项目,弘扬红色家底,活化利用文化遗产,竖起地方文化旗杆。三是项目。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强化项目意识,精心包装策划、对上争取、对外招商,只争朝夕、精益求精,高效转化推进项目建设运营。四是兴业。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全心融入影视文化、特色民宿、运动休闲等五种业态发展格局,诚心服务企业,主动对接项目,积极引导创业,培育繁荣文旅产业,为县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五是传播。以激发消费潜力,带动市场流量为出发点,办好活动赛事,用活新型媒体、培养自主阵地,讲好泰宁故事,发出泰宁声音,树好泰宁形象。六是规范。以社会治理为抓手,积极推进品牌创建、企业创标,强化市场监管,扫黄打非,肃清黑恶,创造风清气正、依法规范的行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