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八)
来源:泰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11-24 20:56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以来,泰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围绕本职工作,热烈讨论、畅谈感受,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全力学懂弄通做实。

  县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  何建荣:

  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新时代机关党建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立根铸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加强理论武装和对党忠诚教育,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基固本”。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化“三基三提”工程,持续开展“达标创星”活动,培育一批机关党建示范单位。三要以“亮灯行动”为抓手“凝心聚力”。聚焦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问题,持续深化“亮灯行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四篇文章”、“五比五晒”等中心工作主战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新时代新泰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范家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一要认真做好规划工作。全面总结我县“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做好泰宁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工作,统筹落实“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确保“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推进试点改革工作。泰宁作为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县,要加快推进试点改革工作,加快建立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攻坚行动,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三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弘扬“一马当先”交通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体系,不断完善交通路网结构,加快推进泰宁通用机场、浦武高速新增泰宁邱洪出入口及接线工程等项目建设,不断提高运输服务水平和行业管理能力,持续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交通强国泰宁篇章,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