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一)
来源:泰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11-27 20:5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以来,泰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围绕本职工作,热烈讨论、畅谈感受,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全力学懂弄通做实。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纪委党支部书记  范惠强:

  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主线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来思考和谋划,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超越。二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要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始终保持担当精神和昂扬斗志,以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主动作为,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坚定稳妥有效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优先查处,为推进新时代新泰宁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  姜荣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前进方向。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一要坚持往深里学。作为管党治党的主力军,组工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深入学、联系学,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自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党校主体班次、党委(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重要内容,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往新里干。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注重在干部选拔任用、党员教育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创新机制,着力推进“一乡一品”党建品牌创建、“一呼三应”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机制、“磨砺成长·奉献担当”年轻干部培养行动等工作,不断提升解决组织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持续推动新时期我县组织工作再上新水平。三要坚持往实里做。积极投身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等中心工作主战场,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县委对组织工作的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为党委政府配强班子,为人民选好干部,为社会用活人才,为党培养好党员,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加快新时代新泰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