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召开农村农房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委办、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5 08:20

  10月23日,泰宁县召开农村农房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吕国健、县长王胜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骏鑫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加强新村农房建设,是造福于农、造福于民的大事,是展现泰宁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讲长远的高度,把工作抓紧抓牢抓出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的规划理念,贯彻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做到“农村要有农村的样子”。要提升特色风貌、示范引领、融合水平和人才队伍,促进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按照“县统筹、乡统管、地统筹、事统管”的要求,坚持“市县主导、乡镇主责、村级主体”,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要求,进一步解决“有新房没新村”问题。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农村农房建设机制改革工作落实情况,有关乡(镇)作了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