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泰宁召开
来源:三明日报 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3 09:02

  9月22日,全市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泰宁召开。市委书记林兴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进足、黄冠华、林俊德、蒋先东参加会议。

    林兴禄对全市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理解新村新房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规范农村新村新房建设,作为三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两岸乡村融合振兴的责任担当,造福于农、造福于民,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的规划理念,贯彻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把握“两统筹、两统管”机制制度,用好园林绿化导则,落实村庄建筑风貌管控,切实解决农村有新房没新村问题。

  要强化示范引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培训,提升巡查执法能力,以小切口带动大效应,真正把好事办好。

  会前,与会同志实地调研沙县夏茂镇、将乐县万安镇、泰宁县上青乡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和产业发展情况。会上,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汇报农村农房建设机制落实情况,建宁、泰宁、将乐、沙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乡镇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