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泰宁召开
来源:泰宁县政府办 时间:2020-05-22 08:39

  5月21日,全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现场会暨国有林场工作会在泰宁召开。国家林草局林改司副司长王俊中、省林业局局长陈照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进足到会致辞,县领导王胜文、黎辉平参加会议。

  王俊中指出,福建林业是全国的一面旗帜,森林覆盖率连续41年高居全国首位,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生态公益林管护机制改革,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林农增收、林区和谐的协调发展道路,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立下首要功劳,也为全国树立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王俊中表示,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有利于为人们提供健康生活、有利于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水平、有利于增加社会就业、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特殊意义,要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处理好“三个关系”,科学规划布局、优化发展要素、加强营销造势、推进产业融合,全力推进森林康养重点工作,让老百姓共享林业生态建设成果。

  陈照瑜表示,三明市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率先提出发展全域森林康养产业,精心组织、高位推动,科学规划、宣传发动,注重创新、政策拉动,突出特色、示范带动,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值得总结推广。

  陈照瑜强调,作为一个新兴产业,要充分认识加快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发挥国有林场在加快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作用。要抢抓当前国家加快消费经济、假日经济、健康经济等发展的机遇,切实加大扶持发展力度。要以“六个强化”为抓手,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带动、强化政策扶持、强化机制创新、强化人才培养、强化宣传推介,大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以更加精准的工作业绩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健康福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进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三明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充分发挥 “林深水美人长寿”的独特优势,不遗余力推进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并取得成效,热忱欢迎大家到三明观光考察、洽谈项目、投资兴业。

  会上,三明市林业局、泰宁县政府、大田赤头坂国有林场(桃源睡眠小镇)、沙县马岩山庄作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典型经验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代表作了发言。

  会前,与会同志观摩了境元森林康养基地、泰宁耕读李家森林康养小镇等现场。

  境元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大金湖核心景区风洞码头,离泰宁城区12公里,总投资5000余万元,林地面积138公顷,是“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立足茶园景区化、康养化,着力打造集茶文化体验、药膳食疗、森林冥想、茶园瑜伽等为一体的森林康养基地。

  泰宁耕读李家森林康养小镇地处泰宁县杉城镇际溪村,距县城12公里,是以村为单位重点打造的森林康养示范基地,目前已配套实施旅游风情路、停车场等基础工程,引进落地静心书院、读隅山居等康养产品。2019年,际溪村以全省综合评分第一,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泰宁林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