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挂钩帮扶泰宁县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泰宁县政府办 时间:2020-05-21 08:34

  19日—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泰宁县调研当地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召开省挂钩帮扶泰宁县工作座谈会。

  梁建勇肯定了泰宁县和各挂钩帮扶单位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努力和成效。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从“打赢”到“打好”的下半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巩固发展脱贫成果,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梁建勇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精准方略,统筹各方力量聚力脱贫攻坚,挂钩帮扶单位和泰宁县要进一步深化定期联系机制,加强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对口帮扶的强大合力;要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活内生动力,为稳定脱贫提供强大支撑,同时要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送文化活动,做到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梁建勇察看了泰宁影视基地,了解项目建设和影视制作情况,并先后赴大田乡大田村、新桥乡大源村实地考察红色文化、古民居保护和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