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财政局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日期:2020-10-19 15:00 来源:泰宁县财政局
| | |
      根据《三明市财政局关于转发福建省财政厅开展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明财监〔2020〕1号)要求,泰宁县财政局将组织开展全县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为做好检查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检查目的、被检查单位名单、检查重点和范围等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法定的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

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

质量的重要作用

二、被检查单位名单

根据市财政部门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泰宁县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泰宁县水南小学列为我县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对象

三、检查重点和范围

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主动防范、系统应对、标本兼治、守住底线的总体思路,将政府投融资平台作为今年检查重点,重点关注其内部控制、资产质量和债务风险等情况,揭示风险隐患,有效防范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根据上级要求,另行选择教育行业的一个单位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重点关注其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财税政策执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骗取财政资金或未按规定使用财政资金行为。同时,结合贯彻落实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加强支出管理等精神,对被检查单位厉行勤俭节约、控制三公经费等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检查被检查单位2019年度的会计信息质量,必要时可追溯检查以前年度或延伸检查至2020年。

公示期自20201019日至1023日。如对上述公示事项有意见,请及时向泰宁县财政局反映。

联系单位:泰宁县财政局

联系地址:和平北街11号

人:胡添平

联系电话:0598-7861651    



                                                    泰宁县财政局

                                                  202010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