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泰宁县民政局 泰宁县公安局关于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公告

来源:[泰宁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8-23 15:52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为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国家、省、市统一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泰宁县民政局、泰宁县公安局决定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并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和举报材料邮寄地址。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取缔非法民间组织暂行办法》等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非法社会组织主要指:一是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二是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三是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四是未经登记、备案,擅自在境内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等境外非政府组织。

二、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机构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社会各界和媒体在宣传报道社会组织成立、开展各项活动和刊登社会组织广告时,应事先确认社会组织的合法性。查询途径如下:一是通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网站“中国社会组织网”(网址: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点击“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进行查询;二是通过关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微信“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进行查询。

三、欢迎社会公众积极提供举报线索。为利于及时对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进行调查处理,举报内容应包括: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组织者、参与人员、活动地点、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其他相关线索等。

四、社会各界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违法活动线索,可通过电话、传真、信件、面谈等方式及时举报:

1.举报电话:0598-78626390598-7862628(传真)

2.举报邮箱:1083505726@qq.com

2.举报材料邮寄地址:泰宁县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邮编:354400

 

 

 

             泰宁县民政局            泰宁县公安局 

                                                                           2018823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