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交通运输局关于2018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履职情况的公示

日期:2018-07-31 11:50 来源: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 | |

  在上级领导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我局认真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年度一项日常重要工作来抓,以确保不发生火灾隐患为目标,全面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任务,杜绝各类火灾隐患事件发生,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努力为全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工作环境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交通从业人员的努力下,有效的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将制度落实到实处、将安全培训教育落实到个人消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方面提高了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意识,在思想政治道德、法律法规和业务水平得到了提高;另一方面提高了交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无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因人事变动,我局重新调整了消防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名单,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以对广大干部职工负责的精神,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首先我局确定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其次,逐级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分解工作指标,形成纵到底、横到边的消防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网络,做到各项制度到位、责任到人。 

  二、认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宣传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把“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深深铭记在每个人的脑海之中,确保各项财产安全,不发生火灾事故,做到一旦出现不安全事故隐患能及时排除和应对。我局利用每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强消防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同时要求各企业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让防火安全知识深入到干部职工心中,从根本上增强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各部门各企业学习法律法规知识,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提高安全意识;同时结合安全“七进”宣传活动,组织进校园、进社区、进广场、进乡镇宣传活动,发放安全宣传资料900份。 

  三、开展消防检查工作 

  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人身安全,我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一是我局积极组织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整治活动,将消防工作纳入专项安全检查工作范围,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二是结合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开展消防安全日常检查,对重点部位实行强化监管的办法,严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我局共排查出消防隐患8项,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四、加强消防应急演练,提高防范能力 

为提高从业人员抗击消防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迅速组织救援和应急方法,防止因应急反应行动组织不力现场救援工作的无序混乱而延误事故的应急救援,我局要求企业制订消防相关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和救援知识学习,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今年以来开展消防演练3场参加人数达100余人。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年上半年我局在消防安全工作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我局将进一步汲取经验,弥补不足,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为构建和谐泰宁,巩固消防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20187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