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现代信息平台,提升农机工作宣传
来源:泰宁县农机中心 时间:2018-05-17 14:38

搭建微信平台将县乡分管领导、农机站长、种粮大户、农机手等113人组建微信群,及时、准确、高效发布农机政策、农机监理工作、农机新技术推广、农机培训、农机作业供求信息、农机维修网点等信息。特别是在秋收季,农户在微信群上发布粮食收割和机械维修的供求信息,实现资源共享,大大提高农机作业效率。

搭建短信平台依托电信短信群发技术,在中心监理站建立以收割机、拖拉机、插秧机、烘干机操作手为主的短信群发平台。在重大节假日利用短信息把有关作业机械的安全操作规程、技术防范措施、车况维护保养、使用注意事项等,点对点发送到农机手个人手机上,增强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防范农机事故的发生。搭建短信平台以来,共发送短信1000余条。

农机微信和短信平台的开通,开辟了服务广大农机手更为高效快捷的信息渠道,为农民带来了方便和实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