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泰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报告
来源:泰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1-08 10:52

    为了进一步改善我县消防安全条件,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我局在上级统一安排布置下,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的通知》(闽政办[2014] 68 号)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等行动,认真部署落实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领域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现将2018年度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为保证我局安监系统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有序地开展,局长亲自布置落实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股长为成员的县安监局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有效的组织和领导。 

    二、制定方案,认真加以落实 

根据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结合我县实际,认真拟定了方案,并按照方案对局机关及各乡()安监站与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相关的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主要围绕其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的消防法律法规、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情况,建筑物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防火防烟分区及防火间距情况,消防设施运行、维护保养情况及灭火器材配置、使用情况,企业易燃化学品警示标志的设置情况,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俗称“三合一”)的整治情况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三、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治方案 

按照方案,我局重点对所有监管范围内的8家非煤矿山企业、19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1家烟花爆竹批发仓库和49家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将排查整治工作落到了实处。 

通过此次排查,我县范围内的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大体上的消防安全措施做得相对比较到位,企业员工都有一定的消防意识和火灾防范知识,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安全疏散设施和标志被堆放物品遮挡,员工对本单位消防安全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熟悉等。针对上述问题,领导小组认真研究整治方案,要求企业及时整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严格按规定设置安全疏散设施和标志,避免其被障碍物遮挡;制定火灾应急预案,并定时组织演练,使员工在火灾发生时能做到从容不迫,熟悉本单位逃生路线,降低火灾死亡率。 

    四、今后工作安排 

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定期进行消防演练,强化防火意识,把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增强法律意识,树立防范观念,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达到人人关心防火,人人重视防火的舆论环境,全面提高全县人民的防火安全素质,全面防控。 

  

    附件:1、泰宁县安监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泰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11月2 

  

  

  


  

泰宁县安监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序号 

单位名称 

隐患问题 

处理结果 

备注 

1 

泰宁县龙顺液氧站 

1、氧气库存放可燃易燃物; 

2、未增设人体静电消除装置 

1、现场立即搬离库区; 

2、责令限期整改 

已完成整改 

2 

下渠乡农机加油站 

部分灭火器过期 

责令限期整改 

已完成整改 

3 

  

  

  

  

4 

  

  

  

  

5 

  

  

  

  

6 

  

  

  

  

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