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民政局2018年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来源:泰宁县民政局 时间:2019-01-08 08:25

各乡(镇)民政办、泰宁夕阳红康养中心(含救助站)、大金湖怡养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系列指示精神,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局今年积极开展全县民政系统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和整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目标明确,强化领导

  对照目标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我单位和各乡镇民政办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治理,排查隐患,加以整改。真正做到消防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责任重于泰山。

  二、大力宣传、学习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我单位和各乡镇民政办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和教育,确保各管理部门和工作人员受教育率达到100%,努力提高福利机构消防意识及自护自救能力。充分利用培训、广场宣传等,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内容、明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方法、要求以及相关的法律责任,为安全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消防氛围。

  三、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我单位和各乡镇民政办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明确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明确分工,加强了消防安全的监管和巡查力度。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总结消防安全工作经验教训。

  四、全面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对象为各乡(镇)敬老院、泰宁夕阳红康养中心(含救助站)和大金湖怡养中心等所有民政福利机构,检查内容为:消防安全、水电气安全、设施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配齐消防设施,健全消防管理制度,深化消防安全培训教育,确保老人生命安全。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乡(镇)民政办、泰宁夕阳红康养中心(含救助站)、大金湖怡养中心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继续将福利机构 “安全第一”放在首位,保障福利机构老人安全,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附件:泰宁县2018年福利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通报表

                                                                                                泰宁县民政局

                                                                                               2018年12月14日

 

 

  

  附件

  泰宁县2018年福利机构

  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通报表

单  位

检查情况(存在火灾隐患)

整改要求

朱口镇敬老院

楼梯口安全出口标志损坏

更换

上青乡敬老院

开善乡敬老院

二层走道中部消火栓箱按照不牢固

重新安装

大田乡敬老院

餐厅、厨房未安装独立式烟感

新增安装

大龙乡敬老院

新桥乡敬老院

未接通三相电源

接通

梅口乡敬老院

县社会福利中心

大金湖怡养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