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年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报告
来源: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1-07 19:14

  加强消防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促进消防安全工作的稳定发展,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2018年年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将年度开展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目标明确,强化领导

  按照工作方案,加强部署,及时召开会议,分解目标任务,全面开展消防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部门要严格 按照“三个必须”要求,严格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消防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二、 强化宣传、提高思想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教育和宣传,努力提高职工消防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一是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工作及相关交通宣传日等活动相结合,大力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二是通过培训大会、板报、宣传栏、张贴标语等,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内容、明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方法、要求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安全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 加强应急管理,做好消防应急处置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加强交通从业人员消防知识学习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好实提升交通从业人员应急救援技能。我局结合 “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积极组织各道路、水路运输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并邀请县消防大队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我系统2018年共开展消防演练企业共9家,参与人数达260余人,增强了交通从业人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四、强化检查力度,杜绝火灾隐患

  我局结合火灾电器综合治理工作,积极部署落实2018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做好全年消防安全工作。一是 1月底至3月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道路运输企业、水路运输企业、驾培企业、在建工程等企业全面排查,围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重点时段消防安全、火灾电器综合治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及工地消防安全等五个方面。活动期间共开展消防安全检查10次,排查企业安全隐患5项,现已全部整改完成。二是积极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结合切实做到“四不二立即”:不封堵、占用疏散通道和锁闭、遮挡安全出口;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安装影响人员逃生和应急救援金属护栏;不违章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和大功率电器;不违章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器电线;立即修复损坏的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事故广播、报警系统;及对各企业用电、用气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和有效,重点是客运车辆的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有效,船舶救身、消防等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是否齐全方面,全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此次检查共排查企业38家次,共排查出问题12项,现已全部整改完成。三是我局在春节、“两会”、“五一”、国庆等特殊重要时段,均对各单位办公室、财务室、档案室、对外窗口场所、保管室、家属院落等地方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检查。我局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日常安全管控工作范围中,每季度对消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各部门各企业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道路运输平安年、平安交通专项整治等活动相结合,全面进行全年段消防监管。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做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今冬明春消防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交通运输系统消防安全,确保我系统消防安全平稳态势。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11月15日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台帐

序号

排查时间

排查企业

隐患排查情况

整改情况

备注

1

2018.2.3

闽运公司

闽GY9118车上灭火器摆放不合理,不易取放

已整改

 

2

2018.2.5

大金湖航运

灵秀2号游船1个灭火器压力不足

已整改

 

3

2018.4.12

驰达汽修

氧气与乙炔瓶放置距离不足

立即整改

加强教育

4

2018.4.19

横五线项目部

灭火器失效1个未及时更换

已整改

 

5

2018.4.19

横五线项目部

电箱巡查记录不全

已整改

 

6

2018.7.4

金湖游船公司

金湖1号游船灭火器未年检

已整改

 

7

2018.7.4

金湖游船公司

金湖6号游船灭火器未年检

已整改

 

8

2018.7.4

大金湖航运

明珠3号游船一个灭火器需更换

已整改

 

9

2018.7.4

驰达汽修厂

废油处置不符合消防安全

已整改

 

10

2018.7.4

永太汽修厂

废油处置不符合消防安全

已整改

 

11

2018.9.10

大金湖旅游客运公司

灭火器固定装置损坏1个

已整改

 

12

2018.9.21

横五线项目部

灭火器失效1个

已整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