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人社局上年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报告
来源:泰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1-07 14:37

  2018年来,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有效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现将上半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一是成立泰宁县人社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中心、各股室负责人为组员。保证全局消防安全工作安全、高效、畅捷运行。二是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消防安全会议,进行重大节日的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分析本单位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三是确保责任落实,制定本单位消防工作方案,明确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各级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人,监管到位。 

  二、加强消防教育 

  一是以学习《消防法》等消防法律法规,增强对预防火灾、火警警报、灾后自救等相关知识为目标,由办公室收集整理有关消防安全应知应会内容,下发到各个中心、各股室,供全体干部学习,从根本上增强广大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通过工作微信群、宣传栏,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场逃生自救能力。 

  三、进行全面排查 

  一是对我局干部职工多次开展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会议。会议上从近年重大火灾事故案例、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常用消防标识和消防设施基本知识、正确处置初期火灾、火场的逃生以及日常防火常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安全有关内容。二是定期组织人员对单位办公区域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检查单位大楼是否存在电线老化、漏水现象,是否配备灭火器材,电动车充电区是否安全,对未配备灭火器的区域及时进行购置,排除火灾隐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