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二组向开善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泰宁县巡察办 时间:2021-09-29 16:39

  2021年9月29日,县委巡察二组向开善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积佐同志主持召开向开善乡党委书记李梅松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开善乡党政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李梅松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张昌平同志在听取十二届县委巡察“回头看”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巡察二组副组长廖元兴同志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李梅松同志和开善乡党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开善乡党委书记李梅松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1年3月22日起,县委巡察二组对开善乡党委开展了为期近20天的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及审计、主题教育发现和查找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通过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实地检查走访群众、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廖元兴副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开善乡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在推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不够到位;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还有差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持续发力不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

  廖元兴副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压实“两个责任”;三要强化党的建设;四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积佐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远见,狠抓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规范和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工作推进机制、督促检查机制,坚持从本级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三要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通报,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规定时限报告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做好巡察整改情况公开。

  李梅松同志表示开善乡党委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全部问题,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贯穿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好整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此次巡察组反馈意见为新契机,把贯彻县委巡察意见建议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建设“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游、农民富裕富足”的新开善,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和开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开善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站办所负责人、村主干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