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二组向工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泰宁县巡察办 时间:2021-09-29 16:17

  2021年9月29日,县委巡察二组向县工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积佐同志主持召开向工信局党组负责人兰益胜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兰益胜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张昌平同志在听取十二届县委巡察“回头看”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巡察二组副组长廖元兴同志分别向兰益胜同志和县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兰益胜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从2021年4月13日开始,县委巡察二组对工信局党组开展了为期近20天的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反馈意见等整落实情况,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廖元兴副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县工信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总体团结和谐,在推进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商务、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确保了工贸经济平稳运行,取得较好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不够有力;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还有差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深入;指导和服务企业发展不够到位;招商工作不够精细,效果不够明显;意识形态工作主责任制落实有差距;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等。

  廖元兴副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着力压实“两个责任”;三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积佐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政治责任。工信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巡察工作的战略地位、政治定位和方针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强烈的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远见,狠抓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规范和推动各项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组织领导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工作推进机制、督促检查机制,坚持从本级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三要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通报,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规定时限报告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做好巡察整改情况公开。

  兰益胜同志表示县工信局党组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巡察主体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业务水平提高的过程。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建章立制,抓实抓好长效整改,推动工贸经济稳步发展、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