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一组向梅口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泰宁县巡察办 时间:2021-09-28 16:48

  2021年9月28日,县委巡察一组向梅口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积佐同志主持召开向梅口乡党委书记张铮的情况反馈见面沟通会议,出席县委巡察一组巡察梅口乡党委情况反馈会,对下一步巡察整改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会议向张铮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张昌平同志在听取十二届县委巡察“回头看”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巡察一组副组长肖思兰同志分别向张铮同志和梅口乡党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铮同志主持县委巡察一组巡察梅口乡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22日至4月10日,县委巡察一组对梅口乡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反馈意见等整落实情况,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肖思兰副组长在反馈时指出,梅口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较为坚决,能立足本乡实际,持续推进“生态梅口、旅游梅口、茶香梅口、文创梅口”发展目标,旅游融入扶贫开发、乡村振兴成效较为明显。班子能较好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总体团结和谐。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够有力;统筹推进农村改革和创新党员教育服务方式缺乏后劲;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程项目管理存在廉政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民主议事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

  肖思兰副组长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一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三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积佐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远见,狠抓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规范和推动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组织领导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工作推进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要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认识巡察整改工作,坚持从本级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通报,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规定时限报告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做好巡察整改情况公开。

  张铮同志表示梅口乡党委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全盘认领,全面整改。将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扎实的举措,确保整改见成效。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梅口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乡机关站所负责人,部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