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 时间:2021-03-12 11:45

  3月10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和省长王宁关于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目标、部署任务,动员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胸怀“国之大者”、做好“国之大事”,创新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要求,奋力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站上新起点,为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做好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及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国防和军队改革大战役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大热潮,进一步明确退役军人工作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系统发展、精细发展、依法发展、安全发展等五项工作原则,进一步明确退役军人工作的指导原则;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安置就业质量全面提高、抚恤优待制度更加健全、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尊崇尊重氛围不断浓厚等,进一步明确退役军人工作的六大发展目标,着力强化落实、创新提升、强力突破,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特色更特、优势更优、亮点更亮,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确定,今年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