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泰宁法院告知失信危害高效化解劳务纠纷

日期:2021-08-25 16:59 来源:泰宁县人民法院
| | |

  “真没想到催讨了近两年的工钱,法院这么快就帮我拿到钱,太感谢伊法官了......。”8月11日,拿到工资款的严某感慨道。

  原来,这是一起劳务合同引起的纠纷。原告严某与被告黎某系同乡村民,原来关系尚好。2019年8月,黎某雇佣严某到其承包的工地做两天泥水工,双方约定每天300元。

  完工后,黎某未即时支付工钱。至今,已近2年黎某仍拖延未支付。为讨要工钱,严某多次向黎某催讨无果,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要求黎某支付拖欠的劳务工资。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案件事实简单、诉讼标的额不大、双方系同乡村民的实际情况,并未单纯就案办案,而是考虑如何不伤双方和气,又高效化解双方矛盾。

  承办法官当即主动联系黎某,从情理和法律的角度分析该案,并组织双方到法院面对面调解,经过反复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对当事人进行普法宣传教育,释明关于劳务合同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告知未履行给付义务可能会被纳入失信人员黑名单,对他今后的生活会造成影响。最终双方达成和解,黎某即时履行了给付义务。至此,双方的纠纷圆满化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