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查封店铺慌了神 “老赖”主动求还款

日期:2021-08-25 16:58 来源:泰宁县人民法院
| | |

  “王法官,我请求马上还款,烦请不要查封我的店铺………”8月13日,失信被执行人严某主动来到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联系法官要求还款,并请求不要将其店铺进行查封。

  2017年9月间,严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李某借款人民币60000元,严某向李某出具借条一份,嗣后,李某经多次催讨未果而成诉。在诉讼过程,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还款协议,严某分两期向李某支付借款,但之后严某并未按调解协议履行偿还义务,无奈何下,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严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严某自动履行义务,但严某总是以手头紧、没钱、过几天等各种理由推拖还款,最后电话关机,人不知去向。随后,经多方走访、查寻执行线索,得知严某在某个商城经营一家药店,执行干警得此消息后,立马驱车赶到该药店,但不见严某踪影。

  这后,执行干警向店员宣讲法律法规,叫店员转告严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产生的后果,下一步还将对这家药店进行查封,还可能进行评估、拍卖。当严某得知这一消息后,心急如焚,一时慌了神,这才意识到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严重性,于是主动联系法官要求还款,至此,该案成功得以执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